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欢乐缀满早春的枝头 (原创)  

2018-03-26 15:19:46|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亭

 

双燕追逐呢呐作歌

欢笑缀满早春的枝头

我与你枝叶相会

准备着象鸟儿一样歌唱

 

为了挽回你模糊的意识

我有意教你练习背诵

鲜红的对联就在对面

反反复复你却记不住

 

我说:吉星高照家富有

我说:大地回春人安康

绯红的面颊斜倚在窗口

还好,记住了“安康”“富有”

 

我打开唐诗朗读《春晓》

含着款款的微笑,你说:

这首诗,我早就知道

脸上一扫慌乱的忧愁

 

我一字一字开了个头:

“春眠——不觉晓”

你呐呐着背不出

额上泌出细密的汗珠

 

我又轻轻地念了一遍

久久地倾听,你转而窃窃一笑

用手理了理亲爱的黑黑短发:

“你好——我——才好”

 

轻盈的笑声发自两颗心底

从窗口飞向了吐芽的树梢

正在筑巢的鹊鸟幸福地喳喳叫

温暖的阳光亲吻着你我的额角···

2018-3-24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