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渴望爱情的歌反复咏唱(原创)  

2018-01-27 17:25:05|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亭

 

夜间她溺湿的棉褥

我拆开、洗净、晒干

铺在床上,正在飞针走线

夕阳就要滑过西方

 

她推着学步车蹒跚走来

兴趣十足地盯着我

——让我缝几针,行吗?

我回望,连声:好好

 

她患病后再也没有摸过针

此刻心中金菊勃发着怒放

妻把身子俯向待缝的棉褥

挥动起笨掘的臂膀

 

思绪把我带到二十多年前

孱弱的臂膀担起了家的热望

多少个日夜辛勤地操持家务

汗浸的秀发散发幸福的芳馨···

 

——嘿嘿,我缝的怎么样?

我飞向过去的翅膀回到现实

在脉脉斜晖的映照下

颠三倒四的针脚令我恐慌

 

她的目光中闪亮着彩霓

孩童似的笑容浮现在脸上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心里像那针脚一团乱麻

 

可恶的病魔摧残了她的判断力

把思维沉浸浑浊的泥塘

期盼医疗攻克这一顽症

爱情的歌就会反复咏唱

 

微微的寒意燃起渴望

我揽住她,用炽热的胸口

去紧贴她激情燃烧的脸庞:

好,好,还像过去一个样

 

哼起了她最近最爱听的歌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

我本可以唱得更温柔

可是,慢慢地,有泪珠盈眶

 

2017-12-21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