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组诗《槐花词》16~18首(原创)  

2017-05-02 05:32:22|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亭

 

16

 

在那个年轻的夜

一棵开花的树

梢头挂上弯月

郁香沁人肺腑

翠微中闪烁着洁白

 

亲爱的,那不是清新的蓓蕾

那是我给你的歌

绿树上槐花缠绵

有风拂过你我

 

树下之盟,月下之约

只为了情意纯洁

树依旧,花依旧

一世尘缘未了

 

数十年后的一个春末

槐花呀未有一点褪色

手牵手只因岁月如梭

为天空再留洁白

 

17

 

爱真会折磨人

说不清什么就爱了

不问是劫是缘

不必担心

你的善良和痴心错付

爱就是爱生命

做爱的信徒

留虔诚在人间

爱不会结束

 

 

18

 

我不是机器人

却给自己编制了

一套“工作”程序

生活中不能违背

 

你吃饭、吃药、作息

必须在固定的时间

我的一切行动

也必须围绕这个旋转

否则一切就乱了头绪

 

还好,在部队里

养成了服从的习惯

要求就是纪律

槐花活力满满

我每一天都满满活力

 

仿佛拉长了时间

与春天不失约会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