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幻觉 (原创)  

2017-03-07 16:44:18|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亭

 

夜半

把我喊醒

——儿子在敲门

我说

——那是风

 

白天

唤我去接电话

——女儿打来的

我说

——没听到铃声

 

晚餐,放声喊

——两个孩子

过来吃饭啦

我说

——都在上学

不在客厅

 

学步车拖着

惺忪的步子

好像仍无走出

眼前的幻影

 

嗷——

我怎么

看见一条蛇

在墙角晃动?

 

扶过来

那满眼的惊恐

我说

——不要怕

你看

这是一段电线绳

 

偶尔,望着窗外

露出伶俜寂寞的神情

我问,是什么

把你唤醒?

 

她说,你瞧,那几只

鸟儿飞进了树上的巢中...

 

正说着,有人敲门

女儿进来时满面春风:

——妈,这是你最爱吃的

家乡壮馍,还有嫩油菜

你们准备一下

我开车,咱们去踏青

 

怎么样,我说女儿

刚才来过电话

你还不信

是不是被我说中?

 

清净的风儿吹走云彩

清净的鸟啼回荡在半空

2017-3-7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