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春节趣事 买韭菜(原创)  

2017-02-07 11:08:50|  分类: 采撷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亭

 

年夜饭包饺子,讲究清淡。也就是说,如果吃肉馅的,一年脑子就会不清亮。

 

虽然说,这样的过年传统,根本没有科学依据,但从我记事起,就是这样过来的。更何况,现在提倡饮食平衡,过年吃肉多了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

 

根据往年的经验,越临近春节,青菜类的东西价格会飞涨。腊月二十七赶年集时,看见一个老农拉车子买韭菜,围了好多人。

 

我问多少钱一斤?他称着菜,头也不抬,回答道,三块五。有一位老大姐嘟噜说,昨天还两块五,今天就涨了一块。卖菜的说,明天可能四块五呐。

 

我一想,那就赶紧买吧。于是挑了两捆,一称,八块。

 

第二天,又去赶集,我一问,可不,真的涨了一元。我心里乐滋滋的,认为自己有眼光。

 

谁知,过了三天,该准备饺子馅了,我再看那两捆韭菜,里边的已变黄,个别的黏糊糊的开始腐烂,只好扔了。

 

算了算,剩下的合到当天的价格五块一斤,而且还不新鲜了。我有些后悔买早了。

 

有时候,过分的自信,也会适得其反啊。

2017-2-7正月十一)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