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同题:角色 (原创)  

2016-10-21 17:14:48|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说人生真正的价值

  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们

  今天扮演的角色中......

 

也许汗水流在背后

笑声落地

会化为浪漫的音符

服务生,外卖。。。

角色的扮演者

从第一声琴弦里

旋转而出

芳香如同一只腾飞的鸟儿

在高天流云间漂浮

敲门,躬身,拜拜

必须丢弃另一个慵懒的我

美丽的追求,就在

前方路的拐弯处

黄昏的灯火,在我眼中

行走。完成一次剧情的安排

撩开了人生舞台的帷幕

不会谢幕

我与角色,一前一后

挥一滴汗

就是一道靓丽的光弧

 

 

角色 (原创)

 

阳光拉长了身影

那只是我的角色

如同一只穿行的蚂蚁

会被踩在别人的足下

无所谓

 

一只雏燕

凌空,翻飞,低徊

青春不止有美好

我攥紧一片带风的云

把阴霾逼退

 

萨克斯

吹响

绽放的花蕾

欢乐填满空白

 

当雨幕隔绝城市的喧嚣

一只黄鹂

衔着阳光临抵

 

后记:读大二的孙子向我讲述暑期打工体验,

      祖孙二人以此为同题作诗两首,呈给

   诗友分享。

 

(2016-7-3拟稿,10月6日改毕)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