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两个小伙伴 (原创)  

2015-10-07 08:48:39|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亭

 

 你是否在晨曦下

听到两个孩子的笑声

绿叶随风起,

比天空中快乐的

朝霞更晶莹

尽管青春期声带在变化

还有些嘎嘎的怪声

请切莫笑话他们

在我听来这样的声音最动听

你是否听到这美声

像星星缀满天空?

 

你是否在皎洁的月光下

看见两个可爱的精灵

花开华美,比美酒

更甜更香的梦

当他们在草地上嬉戏打闹

你千万不要责怪

虽然一米七八的个子

童气尚未蜕净

晨星就要升起

你是否看到这身影

是青春活力催发的花朵塑成?

 

你是否赞扬,当他们围绕

我和妻子膝前,喋喋不休的

讲学校的事情(哦,

一个今年刚考上大学)

他们为病妻按摩、讲笑话

丁香花收藏起全部馥郁

我心中的一切重新苏醒

看见他们纯洁真挚的眼睛

你是否赞扬一声?

    

花开不败,爱不苍老

生命之后还有生命

我的两个孙子

你们是我的心灵

2015-10-6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