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抒情诗· 阿客里斯之踵 ( 原创)  

2014-08-08 14:06:18|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抒情诗·    阿客里斯之踵 ( 原创)

文/古亭

 

为阿客里斯哭泣吧,悲痛欲绝似万箭穿心

像一只恐惧的鹿被噩耗之蛇猛然刺醒

儿子在战场上阵亡——他已经死了

母亲忒提丝嚎啕的心中抽搐般悲痛

 

暴风雨难阻挡她的脚步,只催促她飞奔

跌跌幢幢奔向儿子遇难的战场

那是太阴神罪恶之箭,将阿客里斯脚踵射中

众强盗丧心病狂,还献媚地践踏他的足踵

 

战神毕竟是战神,所向披靡,屡立战功

母亲为他而自豪,渴求爱的民众把他称颂

大树被摧折了,希望已成泡影,暴风雨也归于平静

而那柄长剑抽了芽,长出叶,直刺苍穹

 

英雄的儿子轰然倒下,啼泣的万物

向英雄致敬。她顿感心儿碎裂,那么悲怆、凄冷

再也看不到那双微笑的眼睛,我的血,我的肉

我的灵魂,怪母亲当初没有用冥河水浸泡那双脚踵

 

尽管她是一位仙女,但她又是位母亲

在凄风苦雨中脸色苍白,伤心地颤栗哀恸

我怎样会,我怎样会,看到冥河水流湍急,

紧捏住幼小儿子的脚后跟不肯放松?

 

儿子长大练成了刀枪不入的“金钟罩”

而没有浸入冥河的阿客里斯之踵却让儿子致命

可怕的溺爱,可怕的人之常情!母亲亲吻着儿子的面容

这一温存却成为阴暗而可怕的永恒

 

半空里飘来儿子熟悉的声音:

____母亲, 感谢您让我成为了活在别人

心目中的英雄,请您快冲出自责悔恨的愁云

英雄还应该有自知之明,我是您犯错的精灵

 

儿子像一尊英雄的雕像,是不灭之星

在湛蓝的苍穹,盔甲在身,挥剑冲锋

母亲注视儿子的眼光布满了天空

阿客里斯所留下辉煌和幽暗的形影像光在流动

(2014-8-2)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