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寻那一片绿叶(原创)  

2014-12-05 13:27:19|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那一片绿叶(原创)

/古亭

 

1

初冬送走

寥落的秋天

在飘飘扬扬的

银杏树叶中

我寻找

那一片绿叶

 

 

2

树枝抽绿的季节

嫩绿中那炙热的目光

令我心中春潮涌

回眸一笑,双腮绯红

 

羞涩,转身,急逃

秀发被树枝弄乱

发卡遗落花丛

而你已无影无踪

 

啊,发卡是一片绿叶的造型

于是,情思在叶脉间绵延

那绿叶绾结了我的梦境

 

 

3

缀满绿叶的初夏

当发卡再次飞上你的头顶

彼此把火热的相思

写满在绿叶中

 

枝头上燃烧的霞

知道我们的心跳

那是我初次的爱恋

初次的心动

 

晚夏,茂密的小树林

暗许芳心,用生命写就的告白

一束阳光吻住了红红的嘴唇

宛如一株出水芙蓉

 

绿叶深处 笑靥艳丽

起伏的心胸

云淡,风清,消融

 

 

    4

只知道,时愈久爱愈浓

在金黄的秋天等待成熟

而让我却感受到落叶的飘零

 

你捡起一片枯叶,揉碎

不是因为···也不因为···

什么理由我不问

或者,你说也说不清

 

目光飘忽,急切地欲

离我而去。一辆路虎越野车

一个西装革履的“秃顶”

哦,原来这就是你要的风景

 

干枯的树枝撑着

阴沉的天。转身,疾走

已没有了羞涩,回头挥挥手

把碎叶交给了寒风

 

 

5

终于下起雨来,天

彻骨的冷。四周烟雨朦胧

那些梦,我们的梦

竟成了地上积水似的泡影

 

既然注定分手

那就道一声珍重

枯叶在空中盘旋

我要携走绿色的约定

 

在一层又一层黄叶

之间,冷雨湿透了心灵

我寻找那一片绿叶

即使一时寻不见

我的心也不会结冰

 

2014-11-28定稿)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