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亭雨阳的博客

让心灵在诗意小憩

 
 
 

日志

 
 

不是人间偏我老 【诗歌 原创】  

2010-05-22 22:07:51|  分类: 诗词歌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是人间偏我老   【诗歌 原创】

(偶读陆放翁此佳句因戏成短歌)

 

 

年岁已老两鬓斑,    镜里额皱深深现。

不是人间偏我老,    灯映夕阳人阑珊。

 

还未花似雾中观,    忙里偷闲为诗篇。

老树著花无丑枝,    闲花只好闲中看。

 

莫以权位论成败,    财富多少随遇安。

静思往事如浮云,    富贵草露付笑谈。

 

千年光阴梦蝶穿,    百年那得更百年。

树见行人几番老,    物换星移几度天。

 

旧时老友俱安然,    近在咫尺少团圆。

常忆对饮忽黎明,    鼻垩挥斤今难堪。

 

亦工亦兵亦机关,    有笔有书有义胆。

枝不生花腹生草,    且向人间留秋晚。

 

三十五岁年龄羡,    亲侍药汤问母安。

难忘画圈加餐饭,    家有爹娘累也甜。

 

今世连理前世缘,    牵手今生童真唤。

相濡以沫育子女,    老来患病多自叹。

 

五十三岁退二线,    寻医问药挂号难。

孙子上学忙接送,    精心抚养莫等闲。

 

草木一秋苦乐短,    养生调理尽天年。

心如老骥常千里,    不给儿女添麻烦。

 

蓝天日暖生紫烟,    子孙满堂天随愿。

我的人生我做主,    那管日头出西边。

 

待到策杖而行时,    须发苍然齿又残。

形销骨立精神在,    庄周偕我游南山。

 

 

2010-5-22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